桜色舞うころ

说好的我跳你也跳呢(三)


泰坦尼克号上每天都有不同主题的晚宴,今天恰好是化妆舞会,龙三路过宴会厅的时候,着实被里面各种装扮的人吓了一跳。

他绕过一对卿卿我我的情侣,却被一个穿着拖地长袍,扮演吸血鬼的人撞了个正着。
吸血鬼向他道完歉就急匆匆的走了,龙三揉了揉肩膀,打算去日式餐厅吃点刺身。

相比高档又不合口味的西餐厅,船上的日本人更喜欢去日式餐厅,龙三曾经一天去吃了三顿荞麦面,再加上他还吃了无数的贝类,于是厨师给他取了个外号叫海獭小兄弟。
龙三表示抗议,他觉得这个名字一点都不霸气,但厨师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这两天贝类的库存似乎不太够了……”
“请务必叫我海獭小兄弟,我特别喜欢这个名字!”龙三露出了谄媚的笑容。

因为总去同一个餐厅,龙三还认识了一个黑瘦的渔夫,他每天都会带着新鲜的食材来餐厅,有时心情好会自己剖鱼做刺身,有时懒了就拜托厨师帮忙处理。
龙三经常能沾光吃到新鲜的三文鱼,不过他一直好奇那些鱼是从哪里来的。

今天他到餐厅时,正好又碰上了那个渔夫,两人熟稔的打了招呼,龙三坐到那个人身边,发现那人今天居然穿了身像扑克牌上的王国那样的衣服。
“噗...咳咳,你这是刚去完化妆舞会吗?”龙三努力憋笑。
渔夫苦着脸:“我本来不想去的,但是松润说如果今天我再不去参加,以后就禁止我在船上钓鱼了。”
龙三惊奇的问:“这么大的游轮你是怎么钓鱼的?普通鱼竿完全不够长啊。”
渔夫神秘的一笑:“我自有办法。”
“对了,你说的松润是你的朋友吗?”
“嗯,他也是我重要的工作伙伴,平时工作很认真,也很细心,就是有时候实在太事儿了,上次我致辞时不小心说错了几个字,下台后被他训了半个小时,半个小时啊...”
渔夫向龙三诉苦,龙三正想安慰几句,却看到刚才在宴会厅门外遇到的吸血鬼,正阴着脸向渔夫走来。
“还有一次,我——”渔夫正blablablabla的说着,突然感应到了一股杀气,他惊恐的转过头,正好和面带和善微笑的吸血鬼对上了眼。
“松松松松松松润!!!”渔夫瞬间跳起来想跑,结果却被自己的衣服绊倒,摔在了地上。
还没等渔夫爬起来,吸血鬼已经咬牙切齿的半蹲在地,抓住了他的衣领。
“大野桑,你以为只呆了五分钟就溜掉,我会没有发现吗?”
“我错了我错了,好汉饶命啊。”渔夫的求生欲使他忙不迭的求饶。
“上次的欢迎晚宴致辞,你念了两次闪耀都念错了,上上次你打瞌睡导致船偏离了航线,要不是我及时发现就出大事了,还有上上上次...”吸血鬼打扮的人一条条列着渔夫犯的错误,他无颜以对,只能拼命缩小自己的身体。
一旁的龙三看着他被气到扭曲的俊美面容,默默为渔夫默哀。

“好了,我暂时只想到这些,你现在必须跟着我回去,我们好好聊一下你的工作态度。”
说完对龙三点了点头,便拎着后领把渔夫拖走了。

龙三目瞪口呆的看着两人的背影,厨师却习以为常的切着菜。
“放心吧,大副是刀子嘴豆腐心,不会真把船长怎么样的。”
“希望如此...诶,等一下,你刚才说大副和船长?!”


受到惊吓的龙三直到吃完饭,都没法将那个迷迷糊糊的渔夫和船长联系起来,倒是那个像模特一样的帅气青年看上去很有大副的气场。
他看向面容凶恶的厨师,脑中突然闪过了一个念头。
“松冈桑,你以前是做什么的?”
厨师淡定的拔出一把巨大的菜刀,将鱼身一刀两断:“我以前是混黑道的。”
“......”

我现在申请下船还来得及吗???



龙三靠在栏杆上发呆,圆溜溜的大眼睛毫无焦距,肉肉的嘴唇无意识的微张,像是等待投喂的仓鼠。
出来换换空气的富少体内的恶作剧因子被勾了起来,他拽下假发上的几个小串珠,凑过去往龙三嘴里塞,龙三无意识的吞到嘴里嚼了嚼,才发现有什么不对。
“啊呸!什么东西...”
“哈哈哈哈哈哈!”
富少笑得前仰后合,眼角的笑纹都显现了出来。
龙三生气的去揪他的假发,他连忙护住假发退了两步。

富少没有打扮成华丽的王子,反而穿着海盗的衣服,腰上还不伦不类的挂了把剑,大波浪长假发配上富少清秀的脸像个女孩子。
他笑得脸颊泛红,龙三不合时宜的想起了女孩子化妆时都会抹的腮红。

富少看龙三在打量他,抬起手臂做了个他以为的海盗标准动作。
“扬帆起航!”
龙三被富少的动作戳到了笑点,两人的笑声交织成了鬼畜二重奏,周围的人默默远离了他俩。

一位一直在旁观的华服少女走了上去,拍了拍富少的肩膀,富少笑着为他俩介绍起来。
“这位是我的未婚妻,樱井舞小姐。”
“这位是我跟你前两天提过的,那个特别有意思的人,龙三。”
少女转向龙三,仔细的打量着他,龙三紧张的看向地面,不敢和她对视。

“这位先生,有没有人说过你长得很像仓鼠呢?”少女拿羽毛扇子遮住了自己的下半张脸,露出的眼睛里满是戏谑。
“...呃,这个,似乎您是第一个这么说的。”龙三的表情十分尴尬。
“可是真的很像啊,是吧,雅纪?”少女放下扇子,笑眯眯的看向富少,嘴里露出了两颗可爱的仓鼠牙。
富少的眼神在少女和龙三脸上转了转,眼中闪过一道精光,他露出一抹坏笑:“真的很像,你们两个都是...”
龙三愣在那里,不知道该说什么,少女生气的举起羽毛扇糊上了富少的脸。
富少边躲边笑,两人仿佛打情骂俏一样,让龙三心里莫名的不爽。
当然,他肯定不承认自己是吃醋了。

等两人笑闹完了,才注意到龙三还在旁边。
富少扶正了头上的帽子,对龙三说:“我们先回去了。”说着亲昵的环上少女的腰,把她半抱在怀里。
龙三只得点了点头。
少女走前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回头对龙三说:“听说你是个画家,那下次麻烦你帮我画幅画吧,我很期待你的作品哟。”然后挽着富少的手臂和他一起走了。


龙三站在原地,神色复杂的目送着他们走回了宴会厅,富少和少女看上去十分般配,男帅女美,家世也相当,甚至连关系都比一般订婚的男女要亲密些。
真是一对璧人。


而富少和少女走到宴会厅的角落,确定没人再关注自己后,富少拿开了环在少女腰上的手,少女也松开了富少的手臂。
富少轻轻摸了摸少女的头:“刚才辛苦了,谢谢你,小舞。”
少女笑了笑:“不客气,雅纪哥。”
富少的表情慢慢变得严肃:“你觉得...刚才的人是他吗?”
少女收起了笑容:“那个人长得很像哥哥,但是他的眼神却很陌生,气场也完全不同,我现在真的确定不了...”
富少温柔的安慰她:“没关系,这趟旅行还有五天的时间,我们再想办法试他。”
少女用力点了点头,眼中却泛起泪光:“雅纪哥,我真的好想我哥啊,他失踪了三年多,一直音信全无,会不会真的——”
富少打断了少女的话,坚定的说:“我相信樱井翔没有死!他还没有实现我们当年的约定。”

他握紧了拳,小声说:“我也很想他啊。”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