桜色舞うころ

说好的我跳你也跳呢(四)

我又一次打反了题目的名字,幸好发现的早就改回去了。


龙三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像个电灯泡,夹在富少和樱井小姐中间,简直亮的闪瞎人眼。
偏偏那两人还故意忽视自己,在一旁聊得很是开心。

龙三忍了又忍,还是开口说:“樱井小姐,请你保持好一个姿势不要再动了,不然我真的没法画了。”
樱井舞转头问他:“龙三先生以前学过素描吗?”
龙三愣了愣:“没有,我这种人哪里有钱学素描,是以前看到几本旧书,自己照着书上随便画的。”
樱井舞从椅子上起身,凑到龙三身边:“怪不得我看你打草稿时的框架,和我小时候看过的教材有点像呢。”
她又仔细看了看画,有些不高兴的问:“我的脸有这么圆吗?”
龙三诚实的点了点头,富少也笑出了声。

樱井舞到底是女孩子,脸皮比较薄,她撅着嘴对龙三说:“把我的脸画尖点,我要瓜子脸!”
龙三有些为难,最后还是同意了,他站起身说:“我去厨房要点吃剩的馒头,把线擦掉再重新画一下。”
樱井舞的眼珠转了转:“我去吧,正好我有点饿了,顺便去餐厅拿些小点心。”
富少好心提醒了一句:“别拿太多,小心吃多了穿不进刚做好的新礼服里。”
樱井舞走前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一旁的龙三感慨道:“两位的感情真好啊。”
富少挑了挑眉:“怎么?你吃醋了?”
龙三连忙解释:“没有没有,我不敢对您的未婚妻有非分之想。”
富少端起红茶喝了两口:“我也没说是谁,你这是不打自招啊。”
“......”

富少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龙三:“你画本里的作品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画的?
龙三想了想:“我也记不清了,大概从四五年前吧。”
“你要是从小开始画,还能画成这样,也是某种意义上的惨案了。”
“......”

莫名其妙被怼了两次的龙三只得生硬的转移话题:“这两天似乎没看到您的那只宠物。”
富少说:“你说小翔啊,它有点晕船,所以一直在我床上休息。”
“...您真是很喜爱它啊,居然会让宠物在床上呆着。”
富少的笑容有些苦涩:“因为小翔...是最特别的。”
因为小翔是那个人送给我的。
“给一只兔子起这种名字真的很特别,而且能养到那么大也很神奇了。”从眼神来看,那只兔子真的快成精了。
“它已经活了八年,很老了,我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死,所以希望能多陪陪它。”
龙三不由在心里吐槽道:“这么搞,确定它不会提前升天吗?

“说起我的画本,请问您看完了吗?是不是可以还给我了?”龙三提醒富少,再放在富少手里,他是真的担心会出什么事。
富少翻了个白眼:“没有,你画了什么需要哔——的东西吗?”
龙三扶额:“我只是画了一些静物的素描和旅途的风景。”
“那你着什么急?我又不会不还你。”
“可是我——”
“别忘了,你还有几件事没有帮我做。”
富少气定神闲的祭出了杀手锏。
龙三被一举击沉。


樱井舞回来时,拿回了很多吃的,有三明治、沙拉、凉拌菜,还有一大杯果汁和其他的小零食,装了满满一大盘子。
富少看完揶揄道:“说好的只拿些小点心呢?”
樱井舞给自己倒了杯果汁:“这些是给龙三先生拿的,他已经画了一上午,肯定饿了。”
龙三听完受宠若惊:“真是太麻烦您了,不过我吃不了这么多...”
樱井舞摆摆手:“没关系,想吃哪个就吃哪个。”说着拿出个刚蒸好的馒头,“给。”
龙三拿着新馒头,觉得很浪费,于是掰成了两半,一半擦线另一半顺手塞进嘴里吃了起来。
樱井舞拿了盘凉拌菜放到他面前:“别干吃馒头,就点菜,你吃完再画,反正我不急。”
龙三闻言拿起筷子,却停在了菜面前。

“怎么?你不吃香菜吗?”富少的眼神微变。
“呃,不是,只是这道菜上面放了些辣椒,我不太能吃辣的。”
“哦~那你把它们挑出去再吃呗。”富少说。
龙三只好一点点把切碎的辣椒挑出去,又倒了些醋,然后在两人的注视下笑着把香菜全吃完了。
“好吃吗?这可是刚才现拌的,非常新鲜。”樱井舞一直盯着龙三,看他把香菜吃完才开口。
“很好吃,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香菜。”龙三点了点头,表情十分真诚,“谢谢樱井小姐。”

富少和樱井舞看龙三的样子很自然,心里都有些失落,樱井舞喝了口果汁,继续笑着问:“龙三先生,听你的口音似乎是京都人,为什么会来东京附近的小镇?”
龙三回答道:“其实我是个流浪画家,最近只是碰巧来到了这里,等过几天回到岸上,我就要出发去下一个地方了。”
“你的家人不会担心吗?”

龙三的脸上露出悲伤的表情:“我没有亲人,我从小是在孤儿院长大的。因为我没读过书,所以也找不到正式的工作,就一直靠打零工维持生计。有一次我在工地干活时,不小心伤到了肩膀,就不能再做什么体力劳动,只能靠画画勉强糊口。”
龙三的语气很平静,但他看到对面两人露出难过的表情时,还是停了下来,怕吓到两个从小锦衣玉食没吃过苦的人。
“不过我虽然很穷,每天却过得很快乐,在路上也总能遇见好心人。嘛,就是冬天总赶上暴雪,不过我总能找到地方躲雪。”龙三说,“有一年冬天我躲在桥洞下,碰见一个乞丐,他教我怎么用废旧报纸取暖,还把刚要来的馒头分了我一半,真是个好人...”
富少点了点头:“是啊。”
桌下的手安慰性的握住了樱井舞颤抖的手指。

龙三又继续讲起他在旅途中遇到的各种人和事,两人听得津津有味,直到夕阳落下,管家不得不进来打断,富少和樱井舞还恋恋不舍,和龙三约好明天再来讲故事。

管家送走龙三后,发现富少坐在沙发上发呆,正想悄然离去,却被富少叫住。
“去查一下爱媛县东部靠海的小镇里,有没有一家阳光孤儿院。”
“爱媛县?那不是...”管家想到了什么。
“对,就是那个地方。”富少的声音里充满了希望。







好好的言情写成了悬疑,emmm,不过下次就该更双飞了(字面意义上的)。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