桜色舞うころ

说好的我跳你也跳呢(六)

信息量巨大的一章,嗯。


龙三全身的血液仿佛被瞬间冻结,他松开了富少的手腕,慢慢退后了两步。
那些违和的地方再次在脑海中浮现。

为什么在码头时高傲的富少会帮自己解围?
为什么富少随便送来的一套衣服,除了有些宽松外,细节处的剪裁却那么贴合自己的身形?
为什么自己摘下眼镜变换发型后,富少还能一眼认出自己?
为什么富少一直不肯归还自己的画本?
为什么富少和樱井小姐会做出那些莫名其妙的试探举动?

原来如此。

龙三再次抬起头时,脸上已经恢复了平静,他淡定的回答道:“我就是龙三。”

富少死死的瞪着他,似乎想从他的脸上看出什么破绽,但龙三的样子实在太过正常。

“我不知道您在怀疑什么,但如果您真的去调查过,就知道我说的都是真的。”
“是不是因为我的长相和谁相似,所以您认错人了?”

富少握紧了拳,随后缓缓松开,用手撑住自己的额头。

你果然还是不愿意承认。
那就别怪我了。

富少笃定的笑着说:“如果说之前我只是怀疑,现在我终于能确定了。”

“你,就是樱井家的大少爷,樱井翔!”

龙三眨了眨眼,不敢置信的说:“可是您说的那个人三年前就已经死了啊。”
富少却说:“其实,樱井家一直没放弃过寻找樱井翔的踪迹,这三年他们已经排除了很多的可能性,终于把范围缩小到了东京附近。”
“樱井家的势力遍布全国,偏僻的地方反而会安排更多人手去查找。所以有时越危险的地方,却反而越安全。”
“所以你从去年开始,慢慢往北移动,终于来到了东京周边的区县。”

“如果像您所说,我一直在隐藏身份,为什么非要在这个时候拿着预约票去换船票,这样不是有暴露的风险吗?”
富少微微一笑:“因为你不知道,那张票上的樱花代表的不是樱井家,而是一种特殊符号。而那张票,也不是偶然才到你手上的。”

龙三的表情微变,脑中闪过无数种念头。

“这三年的时间里,你的信息来源只有报纸、新闻和网络,自然不会知道樱井家内部的一些变动和决策。”
“而我恰好知道一些,所以才会注意到那张票的不同。”

富少顿了顿,继续说:“开始我以为只是巧合,但后来明里暗里试探过很多次,发现你和樱井翔除了爱吃贝类以外没有任何相似的地方,反而让我觉得更加奇怪,似乎是你刻意改变了习惯。”

“后来小舞也无法确定你的身份,我只能继续在你的画本里寻找线索。”

“你之前说过的那些旅途中遇到的事,我们都私下核实过,时间地点确实都能对上,甚至我们还联系上了孤儿院的院长。”

龙三突然舒了口气:“那您应该知道了,我真的就是龙三,不是樱井翔。”

富少却摇了摇头:“我真的差点相信了,但后来调查的人传回的消息里,却有一条却引起了我的注意。”

“消息上说三年前龙三确实在广岛附近,但他在海啸结束后,却没有着急离开,反而逗留了三个月,期间一直行踪不明,还曾经用捡来的名牌衣服卖了钱买药,但他本人却不像生病的样子。”

龙三声音干涩:“我当时只是想提前买点药路上带着,衣服也确实是在海滩上捡到的,当时别人也捡到过被冲到海滩上的东西。”

“如果只是衣服自然没什么,但衣服上的那对领扣,却是独一无二的定制版,是我和樱井翔一起设计的。”
富少逼近龙三,眼神变得犀利:“难道你要说,你在海滩上随便捡了件衣服,就正好捡到了有限量版领扣的那件?”

龙三转头避开了咄咄逼人的富少:“事情就是这么凑巧。”

富少怒极反笑,他向前扯住龙三的领子:“好,就算我信了这种凑巧,那你现在敢把衣服脱下来,让我看看你的后背吗?”

龙三愣在原地,最后还是缓缓点了点头。

富少粗暴的扒下了龙三的衣服,手指划过他后背上的一个伤疤。
那个伤疤因为时间久远,颜色已经变得很浅,但依稀可以看见当年受伤时狰狞的样子。

随着富少冰凉的手指划过皮肤,龙三微微颤抖起来。

“就算世界上真的有两个人的长相相似,但身上的伤疤不可能完全一致。”
富少的眼中泛起泪光:“这道伤疤我绝对不会认错的。”

龙三深吸了口气,他转过身看向泫然欲泣的富少:“我真的不是樱井翔。”

富少闭上眼,苦笑起来。
你竟然还是不愿意承认...
究竟是因为什么?


富少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张纸,纸被他抓得很紧,已经变得皱皱巴巴。

等龙三看清楚富少缓缓展开的那张纸后,他瞪大了双眼,再也控制不住脸上的表情。

“我曾经告诉过你,那只兔子小时候身上有黑色的兔毛,但我却从来没有说过,它脖子上曾经也有一小块奇特图案的黑毛。”
“小翔是八年前你偶然看到,觉得像我,才特意买来送我的。”
“而那块图案,只有真正见过的人才知道,你如果不是樱井翔,怎么可能画出这幅画?!”

龙三看着那只被他画在一副风景画角落里的兔子,脖子上烟花一样的图案十分显眼,甚至比尾巴上的一大团黑毛还要明显。


龙三陷入了沉默。


良久,他长叹了一声:“当年我把它送给你的时候,完全没想到最后会坑了自己。”

“这种掉马的方式,真是太意外了……”

富少发现对面人的气场突然一变,像是一直沉睡的雄狮终于苏醒,那种熟悉又陌生的压迫感充满了房间。
龙三抬手把乱发全部拢在脑后,虽然脸上还是胡子拉碴,但嘴角的笑意却变得自信优雅,双眼也变得神采奕奕。
仿佛换了一个人。




来自🐰的神助攻。



评论(1)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