桜色舞うころ

说好的我跳你也跳呢(二)


龙三在分给自己的房间里站了许久,才犹豫着把背包放在墙边,走进了浴室,雕花的巨大镜子映照着他憔悴又苍白的脸。
他抬手摘下了眼镜,又沾了些水把头发梳整齐,只是浮肿的眼皮和黑眼圈还是让他看上去很糟。
龙三小心的脱下衣服,踏进巨大的大理石浴缸,然后拧开了龙头。
温热的水流倾洒而下,润湿了龙三干燥的皮肤,他舒服的呼了口气。

龙三用香皂把全身和头发洗了三遍,才敢去拿放在椅子上的衣服。
那是一套从内衣到鞋子都齐全的服装,白衬衫,褐色西裤,看似普通的款式,却有着良好的剪裁和舒服的面料,虽然穿着有些宽松,却要比他之前的那身破衣服要大方得体很多。

龙三的手直接略过剃须泡和剃刀,拿起梳子将自己半长的头发简单梳理好,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再戴那副眼镜。
他走到那张华丽的大床边,轻轻的摸了摸柔软的被罩和枕头,随后放任自己扑到床上,钻进了散发着清香的被子里。

上一次洗热水澡,是多久之前了?
上一次躺在软床上,又是多久之前了?

龙三看着房间顶部的水晶吊灯,慢慢陷入了梦乡。


龙三这一觉,一直睡到了晚点七点多,如果不是因为腹中的饥饿把他唤醒,怕是要一直睡到第二天早上了。
他迷迷糊糊的下床,发现房内的茶几上已经摆好了各种食物和饮料,不由开心的大吃起来。

结果不小心吃撑了,龙三摸着自己滚圆的肚子,决定去船上走走,一来消消食,二来开开眼界,回去以后可以当谈资。
他避开聚集在船中间兴奋交谈的人们,走到了人少的船尾。当他俯身往下看时,才惊觉这艘船的高度对于恐高症患者很不友好,他眼前一晕,连忙扶住了栏杆。

 

“你不会晕船吧?”
龙三转过头,发现白天那个富少居然就坐在旁边的木椅上,正戏谑的看着他。
“不,我、我是恐高。”龙三回答。
“什么?”富少起身走到龙三身边往下看了看,随后不敢置信的问,“这么点高度你也害怕?”
龙三无奈的点了点头。

富少大笑起来:“你这个人真是太有意思了!”
龙三不解:“哪里有意思?”
富少说:“哪里都有意思,总之这趟旅行有了你,我是肯定不会无聊了。”

龙三沉默了许久,还是鼓起勇气对富少说:“虽然很感激您帮了我,但是我真的不搞基的。”

“......”
富少的笑脸完全僵住了,他呆滞的看着龙三认真的样子,突然愤怒的抬手推了他一把:“谁要和你搞基了!”
结果,富少忘记自己天生神力,又没有手下留情,龙三被他直接推出了身后一米多高的栏杆。

 

“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

龙三的求生欲发挥了作用,他在下落的一瞬间一把抓住了栏杆,得以悬在半空。
富少这才反应过来,连忙伸手拉住了他的胳膊,用力把他往上拽。

“我的胳膊,疼疼疼!”龙三惨叫。
“闭嘴!”富少被龙三的体重一带,半个身子也倾斜在外,“要命还是要胳膊你自己选!”
“我都想要...”龙三十分委屈,明明是你把我推下去的,现在居然还吼我。
富少翻了个白眼,一只手撑住栏杆,把力量集中在另一只手上,一点点把龙三拖了回来。
“呼、呼...你的腿是摆设吗?不能自己使点劲踩住栏杆?”富少毫不留情的吐槽。
龙三一脸恍然大悟:“对啊,我忘了。”说着用脚小心的踩住栏杆往上爬。
富少无语的把人拖回船上,突然脚下一滑,来了个平地摔,他只来得及把龙三推倒在地作为人肉垫。

龙三被一记重击击沉,差点把晚饭全吐出来,后脑磕在地上眼前直冒金星。

 

“好险...”
富少直起半个身子,跪坐在龙三肚子上,看到自己的衣服没脏才松了口气,“这可是我最喜欢的一件外套。”
“能麻烦您起来吗?我要被压死了...”龙三有气无力的说。
富少瞪了他一眼:“拜托,我救了你一命好嘛。”
“说的就像不是你把我推下去的。”
“诶你这人——”富少眉毛一挑,正要反唇相讥,却看见自己的管家带着几个船员赶了过来。


“少爷,少爷您没事吧?”管家着急的问,随后发现两人的暧昧姿势,有些尴尬的别过脸,“对不起,是我打扰您了。”
“...你想多了,是他摔倒了,我正要扶他起来。”富少低头威胁的看着龙三,龙三只好点了点头。
“这种事您叫船员来做就好了。”管家把富少扶起来,随后指示船员把龙三也扶起来,“这位先生你没摔伤吧?”
“没事,今天您带我上船,我还没来得及感谢您呢。”龙三掸了掸衣服和裤子上的灰尘。
管家有些不解,视线在龙三和他的衣服上转了转,才惊讶的说:“你是那位先生?你摘了眼镜我都没有认出来。”
龙三挠了挠头:“其实别人也说过我不戴眼镜看着像另一个人。”

管家看向富少,两人的目光短暂交汇,随后管家不动声色的笑着说:“确实有些像,对了,少爷要去参加欢迎晚宴,我们要先回去准备了,我让船员送你回去吧。”
龙三摆了摆手:“没关系,我认得路,我稍后会自己回去的。”
他转身看向漫天繁星:“很久没看到这么美的星空了,我想好好欣赏一下。“


再次见到富少时,龙三正在给一对父子画写生,认真的样子让富少有些意外。
他凑过去,好奇的看着龙三的画,却被他清奇的画风震撼,连挖苦的话都说不出来。
龙三余光看到那一袭华丽的衣服时,以为那个富少又来找他麻烦,便加快了手上的动作,尽快画完送给了那对父子。

“您想好要让我做什么了吗?”龙三一边把作画用的铅笔收进笔袋,一边回头问一直站在他身后观察的富少。
富少没有理他,而是直接伸手拿过他的画本,开始翻看里面的其他画作。
龙三阻拦不及,只好任由富少看了起来,内心有些忐忑,又有些期待。

富少纤长的手指在画纸上摩挲着,时不时轻点几下,眉头皱了又松,表情生动。
龙三的视线慢慢移到富少的脸上,他早就觉得富少的眼睛十分漂亮,温柔的杏仁形,睫毛浓密,笑起来又像弯月牙一样,几乎看不到眼白。
就像他养的那只兔子一样。

 

“其实你的画...虽然画风有些奇特,但我能从里面感受到你对所画的人和物投注的温柔爱心。”
富少郑重的对龙三说。

龙三非常感动,他从没听过这么窝心的评价。
他激动的握住富少的手傻笑起来,魔性的笑声回荡在富少耳旁。
富少忍无可忍的甩开了龙三的手。


“下次你再敢这么笑,我就拿东西堵住你的嘴,简直要命。”富少表示嫌弃。
龙三已经不那么害怕富少了:“恕我直言,您的笑声也很奇怪,我还是第一次听见fufufufu的笑声。”
他说着模仿起来,配上夸张的表情和动作成功让富少恼羞成怒。
富少挥舞起手里的画本:“你这个东西不想要了是吧?我现在就帮你扔进海里。”
说着作势欲扔。


龙三连忙扑过去抱住了富少的胳膊,几厘米的身高差加上富少穿的低跟靴,让他连垫起脚都够不到富少的手。
富少像猫逗老鼠一样把本子拿得更高,龙三徒劳的费了半天劲,只能开口请求富少把画本还给自己。

富少的眼睛转了转,坏笑起来:“画本我还没看完,等我看完了再还给你。”
他拍了拍龙三的肩膀:“放心,放在我手里绝对安全,不会损坏的。”
龙三苦笑着腹诽:就是放在你手里才最危险啊。
万一你...

 

还没等龙三想出让富少现在就把画本还给自己的办法,管家拿着一部手机匆匆赶来,对富少说:“少爷,老爷打电话来了。”

富少的脸立刻就阴沉下来:“我不接,说我不在!”

管家为难的说:“事关这次的订婚仪式,少爷您不能不接...老爷上次已经——”

“我说了我不接!”

富少气呼呼的转身就走,留下无奈的管家和一脸状况外的龙三。

 

龙三犹豫再三,还是没忍住自己的好奇心,小心的问道:”请问您家的少爷是要和哪家的千金订婚啊?“

管家回答道:”樱井家的二小姐——樱井舞。“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