桜色舞うころ

说好的我跳你也跳呢(七)

大家好,我爬回来了,争取几章内把这篇更完,然后去填另一个坑。



龙三,哦不,现在应该叫樱井翔,正用一种温和却复杂的眼神看着富少,看着相叶雅纪。

“相叶君,三年没见,你真的成长了不少。”

樱井的笑容有些苦涩。

“我躲过了樱井家的搜寻,骗过了小舞,却没想到会被你拆穿。”

如果可以,我宁可以陌生人的身份与你擦肩而过。
再无交集。

相叶说:“这三年,我也一直在找你。”

“因为我不相信你死了。”

三年里,相叶动用了自己所有的资源,不顾一切的寻找樱井翔的踪迹。其间他经历了无数次的失望,却执拗的不肯放弃,甚至险些和父母翻脸。
这次和樱井舞的联姻,也是相叶家给他的最后一次机会。

相叶一直紧绷的神经,在樱井面前终于得以短暂的放松。
但他内心却很清楚,樱井宁可选择流浪,也不肯回去,必然是因为某个很重要的原因。
他隐约猜到,却突然失去了向樱井确认的勇气。

只要他还活着,就好。

相叶展开双臂,真诚的给了樱井一个拥抱。
樱井刚开始有些僵硬,却被久违的温情感动,抬手回抱相叶。

两个久别重逢的人,静静地相拥着,享受着暴风雨前的宁静。


第二天一早,相叶把樱井回来的消息告诉了樱井舞,兄妹相认的感人画面让相叶也红了眼眶。

而樱井和相叶默契的恢复了朋友的身份,仿佛那晚的亲吻只是一场梦,梦醒了,他们还是要肩负起各自的责任。

樱井帮妹妹落实着订婚仪式的各种细节,事事亲力亲为,认真负责。
相叶知道他会安排妥当,也不想让人看出自己的心不在焉,所以并不过问。

樱井忙了一天,直到傍晚才闲下来,经过甲板时,他悄悄停下了脚步。

相叶正靠在躺椅上,怀里抱着兔子,一人一兔睡的正沉。
海风吹拂着相叶的头发,夕阳的余晖照在他身上,洒下了一层柔和的暖光。

如果能这样一直看着你,该有多好。

樱井把眼前的一幕深深的印在了脑海。

他走过去,捡起地上的薄毯,轻轻盖在了相叶和兔子的身上。兔子被惊醒,睁眼看到是他,便放心的闭了眼。
樱井摸了摸兔子的头,感谢它一直代替自己陪着相叶。

樱井看着熟睡的相叶,眉眼依旧清秀,却已经褪去了青涩,变得成熟稳重。

深夜无眠的时候,他都会想起那个笑眼弯弯的少年,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有没有长成出色的大人。

但樱井回想起他偶尔听到的关于相叶家大少爷的传闻,却和以前的相叶判若两人。

是他的突然离去,才把那个曾经天真烂漫的大孩子,逼成了如今的样子。

樱井内心涌上酸涩和愧疚,他颤抖的手指轻触到相叶的脸颊,眷恋的抚摸着。

“对不起...对不起...”

樱井呢喃出声。

相叶缓缓睁开双眼,正对上樱井隐忍的目光,两人相顾无言。

相叶突然笑了起来,一如樱井记忆中的好看:“不用说对不起...倒是我该谢谢你。”

谢谢你曾经为我做过的一切牺牲,现在该换我来保护你了。


“外人看到的相叶雅纪,手段精明,高傲强势,可是只有我知道,你其实蠢的无可救药!”
“你为了樱井翔,居然可以做到如此地步?”
“我真想打醒你,让你不要再犯傻了!”

屏幕上的二宫生气的瞪着相叶,被气得七窍生烟。可他却知道,自己的竹马只要认定了什么,就会一直坚持下去,绝对不会放弃。
所以无论他说什么,都无法改变相叶的决定。

相叶看着被二宫愤怒挂断的视频电话,苦笑了起来。



emmm,按这个节奏怕不是要be了...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