桜色舞うころ

说好的我跳你也跳呢(九)

我本来只想写个短篇,结果居然写到了第九章(捂脸),下章一定完结!再拖下去我都快忘了设定了...


相叶的睫毛动了动,缓缓从梦中苏醒,他伸手摸索了一下床铺,就知道樱井已经走了很久。
他坐起身,发现身体已经被清理干净,只是腰部的酸痛让他无法完全直起身,只好慢慢走到洗漱间。

相叶抬手轻轻抚过樱井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随后平静的换好衣服,在脖子上系了条领巾。

出门后,相叶又恢复了往常的样子,除了走路有些困难以外。
他对所有关心询问的人一律解释说,是他昨天不小心从床上摔下来扭了腰。
语气十分自然,表情极其淡定。

只是当他和喝着茶的樱井不小心对视时,还是没忍住狠狠白了樱井一眼。
樱井没敢吭声,默默咽下了嘴里烫人的茶。
然后被烫的直吐舌头。

呵呵,活该。

相叶冷笑了两声。

他把无法言说的情绪全发泄到了一屉小笼包上,用筷子把包子戳烂,然后恶狠狠的吃进肚里。
随后又拉过一屉烧卖和一屉煎饺就着皮蛋瘦肉粥慢条斯理的全吃了进去。

吃饱喝足的相叶恢复了精神,他在船上散步消食,结果在泳池边碰到了拿着鱼竿发呆的大野。

“小大,你在这里坐到天黑,也不会有鱼上钩的。”
相叶好笑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嗯?”大野慢悠悠的转过头,看到是相叶,软软的笑了起来,“不去陪未婚妻可以吗?你可是刚订婚的人啊...”

相叶愣了一下,笑道:“小舞有自己的安排,我就不去打扰她了,再说..以后有的是时间陪她。”

大野的眼神变得深邃:“小相叶,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是我也能感觉到你这两天的变化。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自由、快乐,有时候活得自私一点,也没什么。”

相叶听完苦笑,原来他的心事这么容易被看透吗?
亏他还觉得自己隐藏的很好。

他看向大野,想开口解释几句,大野却知道他不想多谈,索性转了话题:“你看天气预报了吗?”
“啊?”
“我刚才看了天气预报,今天午后会有暴风雨。”
“所以?”
“所以松润让我好好在外面盯着,不许找地方偷懒睡觉。”

相叶笑了起来,他抬手戳了戳大野鼓起的脸颊:“松本君是担心会出什么问题吧?”
大野点了点头。

“船上的通讯设备都正常吗?”
“嗯,我出来前和松润一起检查过了,都在正常运作。”
“那我们去吃蛋糕吧。”
“可是——”
“放心,我们吃完就回来,松本君不会知道的。”

一面flag迎风飘扬。

相叶和大野刚吃了三分之一的巧克力蛋糕时,松本就突然出现在了西餐厅。
两人惊恐的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的放下叉子挡住了脸。

松本犀利的目光扫视了一圈,很快就发现了角落里的两人,正当他要大踏步走过去时,附近的樱井及时叫住了他。

“松本君,我有些事情想跟你确认。”

松本只好用警告的视线定住想跑的两人,走过去坐在樱井对面,结果发现他居然也在吃蛋糕,只不过是芝士蛋糕。

你们三个大老爷们居然都这么爱吃甜食...

松本嘴角抽了抽,强迫自己把重点放在正事上。

樱井三两口把剩下的蛋糕吃完,擦干净嘴,一脸正式的问道:“关于这艘船的内部构造,有些细节我想问一下,比如隔水舱..”

松本的表情也严肃起来。


两人说话的音量不低,但相叶和大野的位置却听不清,碍于樱井和松本的气场太强,他们也都不敢靠近。
只好坐在原地默默等着。

直到两人交谈完毕,松本飞速离开,樱井则起身向两人走来。

相叶握紧了手里的叉子,面上却不动声色,看不出异样。
樱井的脸上带着礼貌的微笑,和大野打了招呼:“初次见面,很高兴认识你。”
大野闻言打量起樱井,直到樱井脸上的笑容都变得僵硬,才缓缓回道:“初次见面,樱井桑。”

樱井翔回来后,关于龙三的一切,自然不能再度提起。

樱井因为大野的回答恢复了从容,他和大野寒暄了几句,转向相叶时眉头微皱:“相叶君,大早上吃太多东西对肠胃不好。”

相叶放下叉子,整了整衣袖:“正好我也吃不下了,小大,要不你帮我吃了吧?”
他杏眼弯弯,笑意却未达眼底。

大野看了相叶一眼,笑着把两份蛋糕放在一起,分成小份吃了起来。
相叶在旁边托腮看着,自始至终没有与樱井目光接触。
樱井叹了口气,转身离去。

海上的天气复杂多变,夏季又多雨,所以松本的精神一直都很紧绷,特别是他知道午后会有暴风雨时,更是一直守在驾驶室。
因为这艘船离冲绳岛越来越近,而那附近有一片海域非常危险,甚至被称为“太平洋的百慕大三角”,过去有不少轮船和飞机都曾在那片海域失事。

而造成失事的原因,就是飓风。

这艘船船上共有乘客两千余人,虽然救生艇的数量足够,船身也极其坚固。
但是如果真的遇到飓风,再赶上毫无征兆的海底地震所引发的海啸,再坚固的船都会被瞬间掀翻,无人生还。

正在左舷仔细观察海浪变化的大野,也很清楚松本担心的是什么,他的动态视力很好,再加上经验丰富,甚至还自带第六感,所以他俩搭档出海这么多年都没出过事,只是这次,两人心里都有些莫名的忐忑。

而之后的事情,却恰恰开始向最坏的方向发展。

大野发现海浪的起伏变得剧烈,风雨交加的海面上一片昏暗,他明显感觉有什么不对。
同一时间,他身上的无线电话响起,松本着急的声音从里面传来:“船长,请马上回驾驶室!”

大野冒雨赶回驾驶室,发现樱井和相叶居然也在。
时间紧急来不及多问,大野拿起指挥电话向船内重要部门下达了紧急通知,随后打开公共广播,提醒所有乘客马上回到船舱内。

松本说:“我刚才正在和海上保安厅通话,报告这边的情况,但信号突然中断,随后航海雷达也出现问题,无法显示具体方位。”

大野沉声问:“现在离冲绳岛还有多少海里?”
松本回答:“180海里。”

难道...

四人的脸色变得惨白。

船已经进入了“龙三角”!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