桜色舞うころ

君生我未生 结局

这篇文拖了太久,内心的设想又太过复杂,最近事情又多,我实在有心无力,索性直接把原定的结局以几个片段的形式写出来,给还记得这篇文的gn一个交代,以后有缘再重开吧。
实在对不起了ಥ_ಥ。

一、

人间又是一年花开季。
可是孟婆庄里的周围,却依旧是万年不变的荒漠和漫天黄沙。

相叶已经记不清樱井走了多少年,久到孟婆庄几经修葺,已经完全变了样。
甚至连装着两人结发的布袋,都已褪了色,变得十分陈旧。

新鬼和老鬼都很喜欢这个笑容温和的新孟婆,他熬的汤,也是很好喝的。
每碗汤,都可以让喝的鬼想起此生最美好的记忆,并忘记所有的痛苦,内心空白的投胎转世。

也有很多女鬼,都曾明里暗里向相叶示好,只是无一例外,全部被相叶婉拒了。
相叶温柔的笑着对她们说,对不住,你们都很好,只是我的心太小了,只够装下一个人的。

就算他早已不在了,我也会永远记住他。

如果有朝一日,他四散的魂魄终于得以重聚,便可以转世成人,死后能来到黄泉。
到那时,我便可以再看他一眼,然后待他喝下我亲手熬的汤,了无牵挂的再入轮回。

此后一世又一世,只要他死后能再见他一面,我便心满意足了。


二、

二宫小心的帮大野整理好衣服,伸手抚摸着他满是皱纹的脸,感受到温度的渐渐消失,他慢慢红了眼眶,落下泪来。

大野终究还是去了。

本来以他的天资,早该成仙了,只是大野终究没有放下心中的执念,还是功亏一篑。

大野弥留之际,握着二宫的手说,我从未怪你,也不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

可如果不是我,当年那恶鬼也不会迁怒于你的家人和师父...

和也,这世上没有偶然,只有必然。很多事情,从开始就已经注定了结局。
你陪了我这么多年,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我死后,你就回去吧,松本他一直在等你。

我...

你无需再道歉,我们之间,已经彻底两清了。


三、

OK!

随着导演的指示,相叶缓缓起身,他的情绪还沉浸在刚才的最后一场戏中,人有些恍惚。

一旁等待的人连忙上前,把他扶到椅子上坐下。

雅纪,雅纪!

相叶在那人的柔声呼唤下回过神,一把抓住那人的衣袖,强忍的眼泪夺眶而出。

小翔,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我这不是好好的站在这里嘛,这么大人了还哭鼻子,小心又被导演骂。

可是我忍不住,我心里突然特别难受...好像、好像我就是那个人,在黄泉里孤独的等了一千年...

唉,别哭了,那些都是戏,虽然...

什么?

从开机到现在,虽然我也觉得某些场景似曾相识,不过可能只是巧合吧。我陪你去厕所洗把脸,省得你出来时又迷路了。

监视器后的导演看着两个男主相携离去,眼神变得意味深长。


四、

大野深夜到家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半。
他轻手轻脚的锁好门,却看到客厅的电视还开着,屏幕的光照亮了沙发上缩着的一个人影。

大野叹了口气,心疼的捡起地上的毯子,小心盖在那人身上。
那人睡的浅,一动便醒了过来,揉着眼睛打了个哈欠。

和也,我不是说过,以后不用再等我了,你明天早上还要去开会呢。

我让秘书把会推到下午了,再说我也不是特意等你,只是今天买了新游戏,打的太入迷,才忘了时间。

大野笑了笑,也不拆穿他,而是伸手把人抱起来,轻柔的放回床上,然后自己在旁边躺了下来。

二宫推搡着他,喂,你怎么不换衣服也不洗澡,脏死了,快下去!

大野低声说,我太累了...

项目刚结束,他就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赶回来,就为了能早点见到二宫。
说着他就歪头睡了过去。

二宫看着大野疲惫的面容,突然安静下来,拉过被子盖在了两人身上,伸手轻轻抱住了大野。

辛苦了,欢迎回家。


五、

电影杀青时,剧组的主创们在导演常去的居酒屋里聚餐,大家喝得十分尽兴,气氛也相当热烈。
樱井帮相叶挡了不少酒,已经意识模糊,相叶在一旁守着他,打算结束后先送他回家。

导演突然端着酒坐到相叶对面,吓得他正襟危坐,表情僵硬。

导、导演!

嗯,放松点,我又不吃人。他喝醉了?

是,我会把他平安送回去的,导演放心。

这段时间的拍摄辛苦你们了,最后呈现的效果我很满意。

相叶听完十分高兴,因为眼前的这位年轻轻轻就获得多项国际奖项的导演,在业界是出了名的难搞,特别认真严谨,能得到他的称赞简直是奇迹。

相叶看着樱井,突然说,其实我是个怕生又慢热的人,这次能这么快进入状态,也因为是和小翔...樱井桑合作。

我第一次见到他,就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好像以前在哪里见过。

导演的眼神变得深邃,他幽幽的说,也许,你们前世有很深的羁绊。


六、

二宫总觉得自己上辈子欠了相叶什么,所以这辈子从大到大都跟他纠缠不清。

或者说单方面帮相叶摆平了很多事。
不知道为什么,他对相叶总是无法置之不理,好像冥冥之中有人拜托过他照顾相叶一样。

唉...

二宫叹了口气,车已经开到了居酒屋外,相叶正扶着樱井单手向他挥手,他放下车窗招呼他们过来。

等安顿好樱井,相叶向导演道别,二宫这才注意到路灯下还站了一个人。

那个人缓缓走过来,看向二宫的目光极深,却又带着隐忍,二宫不由避开那人的视线,礼貌的笑了笑。

初次见面,我是松本润。

初次见面,我是二宫和也,相叶的朋友。

松本回以微笑,这么晚还麻烦你,真是不好意思,我们实在没打到车。

二宫摆摆手,没关系,我今天正好加班,也刚出公司。

相叶想起了什么,在旁边小声问道,小大又出差了?
二宫点了点头,同样小声回答,等他这个项目结束了,我们就去度个假,好好放松一下。

他们不愿在外人面前说太多,松本却听清了那句话,他暗暗咬牙,尽力克制住内心的酸涩和悲伤,平静的和相叶二宫道了别。

二宫开走一段后,无意中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发现那个人还站在原地。
挺拔的身影带着一丝说不出的寂寥,表情像是怀念,像是眷恋,又像是释然。


松本静静的目送着二宫离开了自己的人生。

没有比看到你安好更让我高兴的事了,虽然你不再爱我,也不再属于我,但只要你过得幸福就够了。

这一世,是我来晚了,希望下一世,我可以早点遇见你。



完。






下面是对结局的解释:

我之前说过,要写两个结局,一个he,一个be,而这两个结局,其实就是前世和今生。

从设定来说,这篇文是肯定会be的,因为樱相、大宫之间的身份差距,不仅仅是人鬼殊途。虽然结契后相叶也可以活很久,却是以牺牲樱井的长生换取的,他和相叶之间的联契也是单向的,所以就算他魂飞魄散,相叶也不会死。

樱井无意中得知了冥王隐藏最深的秘密,冥王一直想借别人的手除掉他,却都被樱井看透。最后冥王用相叶威胁樱井,樱井无奈选择了散魂自尽。
后来相叶继承了樱井的孟婆身份,孤独的活在黄泉,因为他明白什么是爱,所以他最终熬出了真正的孟婆汤。

直到一千年后,相叶才被冥王特赦,得以进入轮回转世,而与此同时,樱井的三魂七魄也终于聚合,同样入了轮回。

因为相叶随身戴着的玉佩保存了一部分力量,所以本来已经无缘相见的两人,才得以在现世重遇。
虽然谁都不记得前世的记忆,但是这一世两人会从头开始,重新相爱,从此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而大宫这对,因为大野终究没有放下对二宫的执念,没有突破最后的瓶颈,所以未能得道成仙,他喝下的孟婆血也随着樱井的死去而失效。二宫以朋友的身份,一直陪伴他走到了人生的最后一刻。
到了黄泉,大野平静的喝下相叶端来的孟婆汤,抹去了所有记忆。

二宫和松本在一起几百年,却因为昆仑和冥界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深,最后还是被迫分开。
二宫看透了世事,心灰意冷选择再入轮回,因为松本身上肩负的重任,他不能随二宫一起离开。松本带着对二宫的思念,孤独过了几百年,终于毅然放弃了无尽的寿命和尊贵的身份,变成普通凡人来到人世寻找二宫。

大野与二宫早在战国时代就已经相遇,只是一个武士,一个忍者,特殊的时代背景注定了他们的悲剧。之后的几世也都没有相遇,两人兜兜转转,最后终于在今生再会,从此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而晚到一步的松本,选择了默默祝福,不再介入二宫的生活。他已经没有了法力,所以同样会经历人的生老病死。
人生一世不过百年,下一世,他有可能先一步遇见二宫。

到时,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