桜色舞うころ

说好的我跳你也跳呢(八)


这是一场极其盛大的宴会。

船上所有的富豪和政客都悉数到场,即使是见惯了世面的他们,也依旧为宴会的特别而惊叹。
奢华又典雅的布置,精美又新颖的食物,甚至连现场乐队表演的曲目,都是一首没什么人听过的小众乐曲。

宾客们觥筹交错,相谈甚欢,樱井以主办人的身份穿梭其间,优雅得体的举止令多少年轻姑娘芳心暗许,本人却毫不自知。

或者说,他在强迫自己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订婚宴上。

当宴会临近尾声,在场的宾客们都心知肚明,这场邮轮之旅的重头戏要来了。
他们或多或少都与樱井家或相叶家有生意往来和利益相关,自然十分看重这场联姻。

甚至有些人还把主意打到了单身的樱井身上,所以从头到尾,樱井都被各路人围的水泄不通。

等他好不容易从中脱身,正好看到了相叶牵着樱井舞款款走来。

相叶修长挺拔的身形被包裹在白色的长款礼服里,礼服上的金色暗花在灯光的照射下闪着微光,他的黑发被侧分固定,脸上的笑容自信从容。

那个曾经羞涩天真的少年,终于长成了出色立派的大人。


樱井定了定神,示意相叶和妹妹站在一起,开始举行订婚仪式。
在相叶眼中,繁复的流程被樱井安排的清晰明了,他只需要按照提示做就行了。

相叶的内心十分平静,仿佛订婚的人不是自己。
仿佛那个放弃后半生幸福的人也不是自己。

樱井拿出戒指盒,轻轻放在相叶手上,两人的手指短暂接触。

刹那即分。

相叶深吸了口气,稳稳的为樱井舞戴上了戒指,樱井舞也拿出戒指戴在了相叶的中指上。

相叶低头看向闪亮的钻石戒指,钻石耀眼的光芒却突然刺痛了他的双眼。
他闭上眼,聆听起那首没人知道名字的乐曲。

那首曲子确实没有名字。

那天午后,樱井坐在花园里,为相叶即兴演奏了一首曲子。相叶隐约记得旋律,却没想过会在今天被樱井完美的重现出来。

那首曲子里有午后的暖阳,盛开的紫阳花,樱井抬眼时的芳华。
还有相叶被扰乱的心跳。


“我为这场订婚仪式准备了最后一个惊喜,请大家移步到船头甲板附近。”

樱井翔在别人看不见的角度,轻轻握了下相叶的手,相叶缓缓睁开双眼,点了点头。


小翔,你看烟花好漂亮啊!
是啊,烟花虽然转瞬即逝,留下的却是盛放到极致的美丽。
小翔,等你设计的那艘船首航的时候,我们再去船头放一次烟花好吗?
好,我答应你,到时我会为你放一次只属于我们的烟花。

只属于我和你的烟花。


夜空中,无数的烟花竞相绽放,漫天华彩,美不胜收。

流光倒映在相叶眼中,汇集成一滴眼泪,悄然滑落。


樱井站在船头,含笑看着相叶,相叶也含笑回望。

两人的目光无声的交汇,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





听着Lament for a Frozen Flower 码了点肉渣,好久没开车手都生疏了……
肉渣见评论,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希望效果还好。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