桜色舞うころ

君生我未生 章九

九、意外

“小翔,那里有卖糖葫芦的,我想吃!”
“好好好!”
“小翔,快看,有杏仁豆腐!”
“买买买!”
“小翔...”

二宫翻了个白眼,转过头不想再看这对白痴夫夫,结果另一边大野嘴里塞着桂花糕含糊不清的问他:“要次吗?猴好次哦。”
“不用了...”
二宫生无可恋的摆了摆手。

“等一下!你为什么也在这里?”

大野吞下嘴里的东西:“这个集市就开在我们山下,我今日是凑巧来的。”
二宫冷笑了两声:“那真是挺凑巧的。”
大野一脸诚恳:“你来这边该我尽地主之谊,你有什么想要的就跟我说吧。”
二宫的眼睛瞬间亮了:“什么都可以吗?”
大野点点头。
二宫一把扯住大野:“正好,你跟我去看变戏法的吧。”


“啧啧,这个扔飞刀的太不专业了,居然扎的离人这么远。”
“嗯...”
“唉,这个大变活人,一眼就能看到里面的机关,没意思。”
“嗯...”
“还有这个瞬间种梨的,无非也是高彩戏法罢了。”
“嗯...”
“你除了嗯不会说点别的吗?”
“嗯...”
二宫转头瞪向大野,却发现他居然睁着眼睛睡着了。

那刚才是谁在回答???

二宫仔细看了看,发现大野肩上坐着一个小纸人,声音是从小纸人身上发出的。
他勃然大怒,正要一巴掌拍醒大野,却笑着收回手,对小纸人问道:“大野智是傻子吗?”
“嗯...”
“他是个大傻子,对吗?”
“嗯...”

哈哈哈哈哈哈。
二宫正笑的得意,却看到小纸人直起身子,缩回到了大野的袖中。

“哟,你醒了?”
“我都听到了...”

“难道你不傻吗?”二宫毫不客气,“看你这副没睡醒的呆样。”
大野静静的看着二宫洒满阳光的琥珀色眼睛,低声说:“是,我是挺傻的。”

如果那天,我没有在破庙里遇见你,我现在会和这世的家人一起过着安稳的生活。
可是,我不后悔。

二宫听出了他话中的深意,突然指向远处:“我渴了,你帮我去买那边的酸梅汤。”
大野愣了愣,听话的去排队了。留下的二宫看着他的背影,无声的说了声抱歉。


疯玩了一圈的樱相二人找到大野和二宫时,他俩正坐在路边的面摊里,大野在埋头吃面,二宫则在旁边吐槽他的吃相。

“我仿佛看到了王婆和李伯...”相叶小声说,“我们道观里有一对负责做饭和打扫的老夫妻,每日都吵个不停,但明眼人都能看出他们其实感情很好,心里都很关心彼此。”
樱井了然的一笑,随后问相叶:“那你觉得我们之间的感情是哪种呢?”
相叶认真的想了想,答道:“看似傻白甜,实则虐恋情深。”
“傻白甜是什么意思?虐恋情深又是什么意思?”
“我也不知道,刚才好像有人在我脑中提了这两个词,我就顺口说出来了。”
“......”


大野突然感受到一股诡异的气息,他抬头四处查看,正好对上了樱井若有所思的目光,他微微点头,樱井便带着相叶向面摊走来。

一旁的二宫察觉到有什么不对,也开始警惕起来,相叶是四人中法力最弱的,但他天生自带感知危险的能力,此时也收起笑容变得严肃。

樱井沉声道:“那股气息一直在我们的附近徘徊,却很小心的不让我发现具体方位。集市上多是普通的百姓,我们此时不宜打草惊蛇,最好先离开这里。”
大野表示赞同:“我们道观方圆五里都有结界,不如我们找个僻静的地方直接瞬移过去?”


以四人的法力,本来不必在意这股气息,但他们担心气息的主人会对周围的百姓不利,所以离开面摊,寻了处没人的角落。

相叶掏出符纸,正准备念咒,樱井拦住了他:“雅纪,你忘了我们已经结契,现在我可以直接带你一同瞬移。”
说着拉住他的手,向剩余的两人示意了一下,便从原地消失。

二宫问清了道观的具体方位,也飞快的离开。

最后一个施法的大野,突然眉头一皱,袖中的小纸人飞出,顷刻间被无形的力量撕成了碎片。

同一时刻,远在昆仑的松本呼吸一窒,低头望向自己的手腕。

那里出现了一道红痕。




评论

热度(18)